一轉眼,今天已經是11/11了......鬱卒、偷懶了一整個10月,這兒都長滿雜草了^^

記得以前學生時寫作文,總是歌頌『光輝燦爛的十月來了!』,曾幾何時,10月變得既蕭條又黯淡,除了百貨公司周年慶看得到生氣,各行各業大都是哀鴻遍野~~冷冷清清的景氣是要撐多久?

最近有一位闊別2年多的好友來拜訪我,他是位從事鋼材【搭鐵皮屋的各項材料配件】超過20年的小老闆,曾經1個月有上千萬業績,隨著景氣的起伏,業績陡降60%以上,上個月終於決定要歇業了,因為連員工的工錢都付的吃力,再苦撐也會血本無歸。

再來住家附近賣滷肉飯的王老闆營業到這個月底也不做了.....開業4年,剛開始20元滷肉飯+15元貢丸湯,水餃2.5元、牛肉麵60元,每天用餐時間人滿為患,我去買外帶都至少要等10分鐘以上......今年政府宣布油電雙漲,王老闆說原物料都漲價了,調整一下店內餐食的售價30元滷肉飯+20元貢丸湯,水餃4元、牛肉麵80元.....結果客人逐漸流失,月營業額付店租差不多,王老闆跟老闆娘做白工幾個月,還是撤了吧!

這樣的例子在現今社會每天都在發生,如何努力的工作似乎也得不到相同的報酬~~問題是這些過中年的失業者,轉業不易、也沒有企業願意聘僱,如今政府財政頻臨破產.......未來的希望在那兒呢?

上個月我這行的業績大幅滑落【我們是屬於育樂用品】,同行間瀰漫一股『倒店的冷風』~~一路走來,從1993-1996的黃金時期,到1997-2000金融風暴,2011-2012開始的百業亂七八糟..............2013真的是令人不敢想下去~~

 最近一直思索者該如何在本業之外拓展其他副業【其實我早幾年已經開始投資副業,只是並沒有用很多心思經營,所以收穫平平~~】來開闢財源,其次就是省吃儉用,夫妻一起『共體時艱』,這個時機『生活品質』放在心裡就好、能少花錢就少花錢,面對沒有底線的壞景氣,“忍”的功夫很重要~~我想我們的執政者及官員可能認為人民都是在無病呻吟,只是『無力感』、『恐懼感』是這幾個月來朋友們、客人們反映出來的真實心態,原本還滿樂觀的我,現在也不得不緊張了起來~~

有幾句俗話:『關關難過、關關過;天天難過、天天過。』這些句子就送給大家吧!祝大家每日都能順利平安度過~~  

Thanks g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