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阿那達去剪頭髮,這兩年多來我們都是固定1-1.5個月整理頭髮,也都是給同一家美容院的同一位設計師處理的。

這個設計師年齡約莫35-38歲,是個親切健談的鄰家阿姨,一直以來我們都與她有不錯的互動,每次去找她剪髮時也會閒話家常。

這一次我先被剪髮完畢,在一旁等候阿那達洗髮、剪髮。

突然她們兩個聊到保養皮膚、敷面膜,設計師說她黑眼圈很嚴重,從十幾歲小姐時代就這樣。我老婆問她:有沒有看醫生啊?是不是過敏呢?還是睡眠品質不好,無法有充足的睡眠?

她說:沒啊!不是過敏,每晚也睡的挺好的~~

我老婆隨口又問:那有沒有可能是妳跟無形靈界感應比較強烈呢?

她說:喔!有可能~~我進入陌生的空間會知道是不是有陰界的朋友,會有感覺的~~

我老婆熱心的接著說:那妳有空去大廟裡走一走,說不定可以改善黑眼圈的問題喔!

誰知她很大聲的反駁:廟裡供奉的都是邪靈,是人類死後的靈魂,上帝(指耶穌)才是天地間唯一的真神~~

一時我老婆反應不過來,喃喃的說:我又不是要妳去改信佛教、道教,幹嘛那麼激動哩?

接著阿那達又說:不就是拜拜求信心,為甚麼要說神佛都是邪靈,很不尊重去廟裡拜拜的信徒耶!

設計師愈說愈大聲:我不信那個啦!那些神像都是人們自我安慰的,我的主才是真的(很堅持)!

此話一出,坐在旁邊的我有點錯愕,怎麼好好的閑聊變成針鋒相對了?

我老婆臉色霎時變的有點不悅,悶悶的不再說話,我知道她被那個設計師惹火了,一般情況她並不會跟不是同修的人主動談起宗教的問題,當然也不會傳道的。

剪完頭髮走出美容院,我阿那達跟我說:真的是不懂尊重別人的信仰,我不相信耶穌基督的教義是毀謗不同宗教而成就自己~~

這個狀況讓我想起剛剛結束的五都首長選舉,小時候一直強調『選賢與能』,讓有能力肯做事的人為民服務,現在似乎是只能誰能煽動群眾誰就能當領導人。

我們這個社會這些年來已經非常開放,言論很自由、資訊也很流通,但是人們卻是愈來愈對立了《尤其是談到政治立場跟宗教派別》。

其實每個人有不同的意見跟信仰自由都該是被尊重與包容的,不了解的事要虛心的求証與學習,而不是一味的因為反對而反對~~我們可以為自己的主張辯解、說明,但不是貶低他人的想法、踐踏不同宗教而成就自我的“與眾不同”~~

我承認這些年來很多人打著宗教名義、靠著假神通來欺瞞世人,導致很多人認為虔誠拜佛沒有用、是騙人的;但是也有許多善心的人,透過宗教團體的社會救助機構來幫忙弱勢同胞,所以不能以偏蓋全,一股勁的認為只有自己的宗教信仰才是對的,別人信都是邪教,這樣就是造成對立的起因~~

很多人拜神信主都是為了尋求解脫目前困境,一旦效果沒有如想像中的那樣圓滿,便開始怪罪滿天神佛、阿拉及上帝,其實這都是『有所求』所致~~也就是有實質目的信仰,希望藉宗教來“沒錢變有錢”、“沒對象變有對象”、“作姦犯科不會受處罰”.......而自己並不想改變自己的行為偏差及激進想法,也不多行善造福~~如果信教真能如此神奇,那就真的世界太平,大家就只要蓋廟宇、禮拜堂、清真寺就OK啦~~

不管我們個人的理念為何,表現於外的態度會讓人對你(妳)所提出的意見對否做為判斷的主因~~如果我們都能用比較尊重、包容的態度來傾聽(不一定要接受)他人的不同意見,相信就會減少很多紛爭,也才能平和的讓更多人可以不要對立....道理的是非黑白該有清楚界限,但是人跟人相處,灰色有時是必要的~~

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妳(你)~~

pra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