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漸漸轉熱了,一大早太陽就高高掛,夏天真的來囉!

由於居住房子的座向問題,早上日出後是直接曬到門口,本來車子是停在門前,既方便又不用怕沒停車位。但隨著日曬愈來愈烈,我想不要一大早就把車子曬得熱烘烘(也想保護一下外表烤漆)就把車子停到社區公共的停車場,那兒是住在本社區的住戶都能停,共有3、4處,很多店面有做生意的住戶也都把公務車停在那兒,住郊區就停車便利,管理費也交的比較值得~~

昨天下午我要到倉庫理貨,跟老婆走路到停車場取車,遇到一名住在停車場旁的鄰居,不熟、但總是點頭打個招呼。那個婦人見到我們開車門,馬上問:『你是住這兒的住戶嗎?哪一戶?』我太太回答:『就住前面那一排角間啊!』

她不死心又說:『車別停這兒,會遭小偷!晚上十點後就沒路燈了...監視器照不到!』我老婆看我一眼心想:『昨天晚上11點回來,停車場明明還燈火通明.....小偷要偷啥啊?』《社區住戶都非豪門,大都是一般般國產車或者貨車》

不過因為跟她不熟悉,也不好跟她力爭,只好回應:『感謝提醒!』心裡真的好疑惑,這位鄰居是真好意還是假好心?

辦完事回家,我老婆趕緊跑去詢問保全,是否停車場曾經有車子被偷還是發生事故,保全伯伯馬上說:『騙你的啦!有幾戶因為想要長期占用自己喜歡的停車位,所以才會跟其他住戶說車不要停在那裏~~』

常言道『敦親睦鄰』、『遠親不如近鄰』,現代人真的為了自家利益,犧牲別人權益也在所不惜,修養有待改善啊~~

 跟大家分享一篇不錯的真實小故事:

 

六尺巷

據《桐城縣誌》記載,清代(康熙年間)文華殿大學士兼禮部尚書「張英」的家人與鄰居吳家為了圍牆發生了爭執,家人飛書京城,要張英用權勢擺平吳家;而張英回了一首詩。

千里修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家人見書,主動退讓了三尺,而鄰居吳氏深受感動,也退讓三尺,
於是兩家的院牆之間有一條「六尺巷」。這個美談一直流傳至今。


不計較的人生,才是快樂的人生。
樂於分享人生,更是得勝有餘的人生!
 
6 inch al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