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了,終於稍稍放下七月裡心中的沉澱澱的石頭~~~

七月的第二個星期,我接到一通令我心痛的電話,一位熟悉的同行告訴我:『T君過世了,燒炭自殺~~一周後告別式.....』

當下我真的嚇傻了~~他才過三十五歲啊!未婚,還比我還年輕一些些。

T君是我因工作而認識的朋友,多年前他經銷我代理進口的商品,業績還算不錯,又因年齡相近,非常有話聊....也曾一起隨我岀國工作兼旅遊,於公於私,我們的交情甚篤~~

這一兩年因大環境經濟不佳,我們這一行的從事人員倒的倒、收的收,他也改行去作期貨,斷斷續續來跟我調過頭寸,後來次數太密集,我坦言無法每次都如他所願.....他便愈來愈少與我連絡,最近這一年幾乎是沒有通過電話、見過面。

印象裡他是比較安靜的人,很少大聲說話,也不太表達他的私人情緒.....只聊過曾有命理師說他年過35歲就沒有正姻緣了,在30歲前他是很積極的想結婚的~~家境也不差,除了抽煙、打球,他的生活花費應該不大的~~

這次的意外,身旁的人都未察覺岀異樣,幾個球友前一天晚上還聚在一起泡茶哈拉.....隔日上午父母就發現他尋短了~~白髮人傷心逾恆,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他的後事,所有認識他的朋友也只能面面相覷,想不出他想不開的理由~~只能隱隱的猜測,他對未來一直有不確定感,積壓在內心的不安情緒沒有適當的抒發出來,最後在沒有人勸導的情況下,選擇結束他短暫的一生~~

人生的風景不會是一直都美麗的,一路走來會有亮有暗、有舒適有不安.....遇到挫折時請停下來休息一下,但是請不要放棄!

我不知道自殺的人是否身後每日會到枉死城表演一次《自殺的戲碼》直到壽命原該到的終點,但是現實留給家人朋友的,真的是很刻骨銘心的痛.....大家除了惋惜,還都很自責,若是多與他聊聊、多注意他的舉動就好了~~唉!

最近發現一部不錯的大陸劇:西遊記《浙江衛視》,台灣目前八大一台播出。

以往拜讀吳承恩原著時年齡太輕,體會不出其中真正的寓意,只覺齊天大聖爺真的好神勇,打敗很多妖怪.........這一次陪著阿那達看了幾集《她一直跟我說這部戲拍的很好》,深深為劇集中的佛理及人生的體會所吸引.......人的心本是清明的,看事情就會一目了然,朝正面思考;若是心被不滿矇蔽,逐漸就會憤世忌俗,失去自我,就容易變成負面情緒大於正面情緒.....勇敢的接受人生的不完美吧!能接受自己也會犯錯,才能改進、才會讓人生的風景平凡變美麗而舒適~~

謝謝常常來關心我的朋友們,七月過去了!

694e296e09f5f27a.jpg 祝福大家 常常有喜樂的心情,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