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一個交情很好的師兄其獨子要結婚了!!

年輕人今年35歲,工作已經十多年了【高中畢業後服役退伍就開始進入職場,但都是跟父母居住一起,平均薪資有25-32K】,但據說沒存款........舉凡聘金、禮餅、婚紗照、宴客.....都是由家長發落。師兄為了唯一的兒子要娶媳婦,還請裝潢工師傅將20多年的房子大大整修一番.....好像花費50-60萬跑不掉!《總共為了這場婚禮大約要NT$120-150萬》

結婚是人生大事,一個生命重要的里程碑,本來就是應該歡歡喜喜的事兒......但我看到一對60歲的夫妻張羅著喜事,勞心勞力之餘,卻有著五味雜陳的情緒。即將步入禮堂的年輕人,忙著約會、忙著玩樂,我行我素.....反正瑣事都有父母擔待買單,週六週日仍然是放假帶著準新娘四處趴趴走,沒有關心老父親盯著整修的房舍,很久沒能睡個好覺了;母親去年動過大刀,精力不是很充足~~

13年前的今天我結婚了,猶記得那時我跟老婆中北各分一地,但凡事卻是列好計畫、預算一一進行著,然後再跟雙方家長報告進度。所有費用90%是我們兩人自己的存款,還貸款買了自己的第一部車~~度蜜月回來,兩人身上剩下1萬元《真勇敢是吧?》,老婆說:『沒關係,我們還年輕,再努力工作就有錢了~~』,夫妻同心協力要展開新生活~~

或許社會正在改變,吃、喝、玩、樂才是現在年輕人關心的。很多青春正盛的20-30多歲的情侶在結婚前早已『試婚』居住一起,“婚禮”變成一個可有可無的『形式』,所以很不在乎其相守一生真正的意義,只是給父母親戚的交代而已,家長要忙就讓他們去忙吧!《有人出錢出力,何樂不為?》

最近看到嚴長壽先生演講的內容頗有感概,他提及『寵』造成目前的社會問題,長輩寵晚輩、晚輩依賴過了頭,沒有責任感;選民寵候選人,當選者變成痞子政客,政見說的到做不到......這樣的溺愛氛圍,注定棟樑會逐漸成為朽木,最後受害的仍是雙方啊!

另外吳定謙(名導吳念真的兒子,目前也是演員及劇場導演,年紀約30歲左右)也說,他這一代多被父母照顧得很好,「我們也是童話世代,以婚姻為例,很多人懷抱王子公主的童話想像,認為一場美好婚禮就代表了未來一生婚姻。」~~其實現實生活多是殘酷的,該還的總是會來。美麗的包裝之下,每天要過的日子《材米油鹽醬醋茶》才是你(妳)要過的人生~~

想一想,我年輕時真有一種傻勁跟信心,秉持結婚後要“自力更生”的信念與拚博相當堅定【應該是家庭環境養成的理念跟個性吧!】......對我而言,可以經濟獨立跟肩負責任好像是“卡實在”的!

而我也很幸運,有一個跟我相依為命、同甘共苦的伴侶。這些年來,我們兩個人不管遭遇到哪種困境,總也能在彼此的鼓勵打氣中度過~~希望下一個13年,我們仍然幸福知足、相知相惜~~

就我而言,結婚後跟談戀愛是截然不同的心境。談戀愛可以轟轟烈烈、不顧一切;但是結婚後就是要擔起照顧另一半及父母的責任。做好人生每個階段的每個角色,如何『稱職』?我想這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努力的功課~~

 

                           hand in hand  

                                                        牽妳的手,走我們共同的路!

 

好歌請大家來一起欣賞:

指望/郁可唯

 
作詞:潘協慶
作曲:潘協慶

怕不怕被拒絕 怕不怕被省略
你怕不怕被淪落在宿命中妥協

當真愛宣告從缺
驕傲的玫瑰正一片一片枯萎
儘管你抱歉 懺悔
真心一旦墜跌 就不能飛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點頭就能挽回
快樂或傷悲 沒什麼分別
心碎到終點會迎刃而解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
太多的是非 來不及杜絕
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怕不怕被拒絕 怕不怕被省略
你怕不怕被淪落在宿命中妥協

當真愛宣告從缺
驕傲的玫瑰正一片一片枯萎
儘管你抱歉 懺悔
真心一旦墜跌 就不能飛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點頭就能挽回
快樂或傷悲 沒什麼分別
心碎到終點會迎刃而解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
太多的是非 來不及杜絕
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別指望我諒解 別指望我體會
愛不是注定要填你的缺
太多的是非 來不及杜絕
更不想依戀這殘缺的美
殘缺的迂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