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農曆七月進入尾聲,華人既尊敬又害怕的“好兄弟”們即將結束假期、各回歸本位。

抓住鬼月的尾巴,跟大家說個我親身經歷的靈異小故事,膽小者請做好心理準備~

我的丈人是在睡眠中去世的。幾年前農曆過年後一周左右,半夜祂起身喝水,再躺下後就昏迷沒有再醒來。

由於事出突然,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家人還是把祂送往醫院的加護病房急救,但仍然沒有清醒留下隻字片語~~我們趕至醫院看祂時,祂是臉色紅潤,安詳的像是睡著了一般,最後醫生是判斷腦部冠狀動脈出血,非常罕見的猝死。

祂住院的5-6天期間我老婆都是陪在醫院,好幾晚也都睡在醫院休息室。因為哥哥和其他姊妹住在北部,他們就把工作跟家事處理妥當再來來去去,而我們住中部,我探望後先回台中,她就留在醫院等候是否有轉機。

這家醫院白天因為有門診【位於台北市東區】,周圍也有很多商圈、店家所以很『熱鬧』。可是到了深夜,萬籟俱寂,燈光又調暗,感覺是挺淒涼的。第一夜我陪老婆在家屬休息室過夜,我大舅子也一起,由於剛剛舟車勞頓,加上白天情緒很緊張,我簡單的梳洗後就在長椅子上睡著了【醫院有準備家屬親友休息的長躺椅,可作可躺,但不好翻身~~】,我老婆在我左邊、大舅子在右邊。

不知睡了多久,半夢半醒間我看到我丈人在窗邊抽菸,看到我就走過來遞一支菸給我,我習慣性地接過來。祂說:『我跟著媽祖婆一起走,媽祖要我跟著有亮光的地方走,沿途看到好多不認識的人.......怎麼走到這兒遇到你~~』我想開口回答,聲音卡在喉嚨....咿咿啊啊~~突然我老婆搖醒我,急促地問:『你怎麼了,叫那麼大聲~~』

 我嚇一跳醒來,我好像是在作夢......回想一下,剛剛應該是幻覺,怕我老婆擔心,我沒說出如幻似真的夢境。

隔天我先回台中處理公司業務,我老婆仍待在醫院等候消息。回台中後我打電話給一個師兄,詢問是否可以幫昏迷的丈人做些甚麼儀式祈福,他建議我在我公司佛堂點七星燭燈【那時我公司剛剛請玄天上帝的金身為主神,搬新家家裡祀奉關聖帝君】,求玄天上帝幫忙,或許可以化險為夷。

那時我抱著姑且一試、死馬當活馬醫的心理,為人晚輩就盡力而為吧!我就立即在玄天上帝面前點燃七星燭燈【用蠟燭排列如北斗七星】,誠心希望丈人的狀況能有奇蹟。

到了第三天早上,我老婆打電話給我,她說我丈人可能無望了,我問她『醫生已經放棄了嗎?』,她說『不是,還沒~~』,我再問『那妳怎麼知道祂無望了呢?』她幽幽地說『昨晚帝爺公告訴我,爸爸福壽雙全~~』【意思就是壽命該終的時候了】我老婆常常夢到神佛,我猜大概就是這樣狀況了......後來真的再過兩三天,在家屬同意下拔管放棄救治了~~

後事大約經過一個月完全處理完畢,那時我們剛剛搬新家【我丈人過世前1個半月我才搬家】,還有投資香品跟宗教文物的副業也才開店起步,那段時間我們夫妻台北台中奔波,十分疲累。由於丈人的驟然過世我老婆很傷心,她整個人瘦了一圈,精神自然也不好,恰如台語說的『憨神』。

有一天我們例行公事至彰化批貨【水晶、玉飾等等宗教文物用品】,開的車是我丈人留下來的客貨兩用車【她兄姊都有車,也不願花錢租車位閒置這部車,我丈母娘就要我開回來當貨車用】,我老婆是駕駛,我手因搬貨扭傷暫時無法開車。我老婆屬於精神集中型的優良駕駛,開車一向小心,那天卻頻頻出錯~~不是沒看到紅燈還開過去,就是綠燈還不起步,後車鳴喇叭才回神~~我開始覺得怪怪的,但說不上來是甚麼事情干擾著她。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我心想今天要趕緊事情辦一辦,我老婆有些不對勁~~我配合的那個大哥是個虔誠的佛教徒,打坐修行茹素多年。他看到我們很熱情的招呼著,我們一一檢視訂製的貨品,喝杯茶後就急著要告辭。大哥這時欲言又止的看著我老婆,小心問著我:『你們夫妻最近有至親過世嗎?』我真的心頭一驚,因為我丈人過世的事我沒跟家人以外的朋友提及,而且才剛搬新家,喜喪事不好一起宣揚~~

我沒正面回覆,問大哥:『怎麼了?你有事要跟我們說嗎?』大哥:『你老婆後面有跟著一個靈,跟她很親的靈....一直想跟你老婆交代一些事情~~如果一直這樣下去,她會精神愈來愈差,你要注意....』這時我才告知大哥我丈人剛剛去世,可能是祂牽掛著甚麼~~

我拜託大哥看這要怎麼處理,雖是我們的親人亡靈,但是畢竟陰陽是不同的界線,我也憂心我老婆會心裡跟身理都難過......她們父女的感情很好,祂一直很掛心兄弟姊妹只有她一個人在中部,本來她也約好父母要來造訪新家的~~

後來透過這位大哥的介紹,請一位修行甚好的師兄【祀奉關聖帝君】幫忙跟丈人的靈溝通,請祂不要再掛心凡間的一切,要交代的事情可以透過神佛作主轉達給我老婆知道,但是請祂不要再跟著她,否則會害了她~~

處理完畢後,我老婆做了一個很真實的夢,她夢到她父親來拜訪我們,祂告訴她:『祂被媽祖牽引循著光亮的路一直走,中途還遇到一尊很高大的玄天上帝,帝爺公要他看到七星燭燈就踩著過去,不可回頭.....會派有兵將來接祂,祂要進修去了~~祂還交代要好好照顧丈母娘,祂最放不下她。還有祂在衣櫥內有放一個黑色的旅行袋,夾層有放一個我老婆在父親節送的祂爸爸節禮物,要她拿回來當紀念~~最後要子女們不要哭,祂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

半信半疑下,我老婆打電話給丈母娘求證,真的發現衣櫥裡有一個旅行袋,也找到我老婆送爸爸的刻有『88』金戒指一枚.....

在我心目中,我丈人是一個“正港”的台灣人代表~~勤奮、善良、任勞任怨。祂小時是念日本書,漢字是自己自修學的【字寫得很漂亮,不說還真不知道祂不是受中文教育】,當兵完自南部到台北打拼,在台北落地生根,買房子、養小孩【5個小孩個個受完整的教育】,五十幾歲才練習開車考駕照,退休後帶丈母娘一年出國2次環遊世界,一步一腳印地完成人生每個階段~~其實認真地做人,就是最好的修行啊!

聽我老婆娘家的鄰居們許多都稱讚我丈人是個熱心《俗稱雞婆》的好人,常常主動幫忙清潔社區的環境,垃圾也都不嫌髒整理打包,遇到民俗活動【如中元節拜拜、重陽節辦敬老活動...】也都積極參與......如此認真的長輩,連過世都簡單的不給晚輩添麻煩,是個真正有福報的人~~

敬神禮佛是我們的心意,千萬不要有“交易”的心態【也就是有目的的求神拜佛來達成自己的心願】;腳踏實地的做好每一項為人該做的事【重倫理、修品德】、心存正念,就算不捐大錢佈施,也能成就莫大功德的!

PS:我丈人從小就是嘉義笨港口港口宮媽祖娘娘的忠實信徒,所以既使北上仍對媽祖信仰十分虔誠,另外供奉關聖帝君的台北行天宮也是祂生前常常去拜拜的地方......或許就是如此,在祂過世後神佛才因緣際會的幫助祂一路好走~~

  

hoten  農曆8月來了~~大家也要努力工作,過個圓滿的中秋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