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那比”....感覺很前衛的名字,好像甚麼名牌似的,但卻是今年第一個可能直撲台灣的颱風~~

記憶中我沒有遇到過有颱風的生日,因為我是中秋節前出生,以往的那個時間該來的颱風都來過了~~~小時後也因為糕餅店都在忙著做月餅,幾乎都沒有蛋糕可買,都是吃紅豆月餅或者綠豆月餅過生日,可是也沒埋怨過甚麼~~我們那個時代的小孩好像都傻傻的,很容易知足~~

今年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在生日時去渡個假《之前總不愛慶生的,怕老一歲啊!》,這個星期卻有個颱風來搗亂......我還真是幸運啊!又遇到不可思議的意外~~

明天一大早就要驅車前往台東去晃個兩天,希望不要受颱風影響只能窩在飯店.....不管如何,這個生日應該也會很難忘.....證明很多事真的人算不如天算,既然早就計畫去渡假,我還是順其自然的出發吧!

預祝大家週休二日一切順心,也期待有凡那比來訪的生日(風雨不要太大才好~~)我能enjoy囉!

                                 小叮噹.jpg Happy birthday to me~~

 

後記:

9/18  早晨7:30從台中出發,驅車前往台東。一路無風無雨,但受颱風警報的影響,高速高路南下車子很少,到達墾丁時才接近中午......南海岸一如往常的美麗,我們還停下來欣賞海景,一點也不覺得颱風將至。

到達台東富岡漁港時才下午一點多,沿路真的還是車輛稀稀落落,這時還想颱風是否不來了,因為真的感覺不出有風雨欲來的feel~~

老家在台東《目前是住高雄市》的一個師兄與我們會合後,帶著我們去初鹿、路野還有知本到處晃,還到市區品嚐小吃.....為怕知本跟去年的88水災一樣有雨後土石流,我們保守的選擇在台東市的飯店過夜,新聞一直報導凡那比會多厲害,說真的還是心理會毛毛的~~

9/19  清晨窗外有呼呼的風聲,這時開始感覺有颱風來了的樣子,但是還沒有雨。早上7點起床吃早點,盤算著今天的行程是否要繼續.....到停車場放置行李時,吹來的風是熱的,這時已經知道有些不對勁,當下決定早早出發,想說一路看氣候如何變化再決定如何接下來的行程~~

往太麻里方向行駛時先到加油站加油,這時下車感受到的是“飛沙走石”一片白茫茫,看不到前面的路...........持續前進開始有雨,風也愈來愈大,到蜿蜒山路那段,樹枝樹葉亂飛,傾盆大雨模糊了視線,時速大概只有20km吧!說真的,那時我心理是有點害怕的,因為落石隨時會掉下來、兩旁的樹枝也不定時在眼前飛過.......連車子都在行進中有點晃動,操控的很吃力......

好不容易到達屏東,持續的大雨強風讓我放棄了原定的行程,只想趕緊回家,逃離南台灣風雨的現場,這時已經在強風暴雨中開了三四個小時的車.......直到過了嘉義,天氣稍稍沒那麼惡劣,我連休息站也不敢停留,一路直奔台中,下午1:30左右,終於回到家中......兩天我總共開了約12-13個小時的車,其中還有一半時間是忐忑不安的!

今年的生日果然十分令人難忘~~

謝謝好朋友的生日祝福,你們的關懷留言讓我很受用,我會一一放在心理的~~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