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痞客邦的第一個耶誕節及新年。《真想不到可以撐那麼久,呵呵!》

本來並沒有特別想發文~~年紀都三十好幾了,也沒跟年輕人一樣過耶誕節或是計畫狂歡的興致,尤其我的宗教信仰裡,這個節是沒有特別的意義的。

但是這幾天,網友們的殷殷祝福,字字句句讓我有些感動.......雖然只是簡單的問候,我心裡卻有滿滿的情緒。

在我人生的歷程中,30歲以前是一帆風順,雖然稱不上錦衣玉食,但是8位數字的存款也曾經有過。一直以來,我認為努力工作,就能有同等的收穫,至少50歲退休的計畫一定可以達成,所以對"金錢"我是沒有看很重.......因為我想『賺錢』對我而言並不難。

不管我怎麼計畫永遠還是跟不上變化,萬事豈能盡如人意?過度的自信、錯誤的投資,讓我幾乎歸零。不過在我們夫妻同心協力下,積極利用既有的基礎轉型,很快又有了新的轉機。盡管不能像以往的手頭寬裕,但是生活的磨難讓我成長迅速~~

同時我也開始接觸宗教信仰,神佛的教誨讓我有很深的體認。

慢慢的我也學會了平凡簡單才是生活的真諦。以往50萬買一支錶,我認為沒什麼不可以;現在買一件襯衫1000元,我都要想想是否常常穿的到。物質的好壞不在於價格的高低,而是在於是否適用~~買了一堆用不到的東西擺著,無形中就是浪費。

現在的我,感恩著上天讓我有更好的學習態度,滿足於目前擁有的一切。而且誤打誤撞的讓我在網路裡認識那麼多的好朋友,我們走在路上互不相識,但是卻透過部落格分享著日常生活的喜怒哀樂.........尤其大家都不吝嗇付出關懷,這一點我真的很感謝!

For  all of my dear family &  friends: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of 2010!

                    christmas_graphics_05.gif 

                獻給所有親愛的朋友~願大家平安喜樂!!!

多年前假工作之便,我每半年就要前往美國洽公,也因此有機會曾經在美國度過一個相當難忘的Christmas' eve and holidays。

美國西岸的12月不算太冷,但是穿著大衣、圍著圍巾才符合過節的氣氛,於是我跟我的阿那達打扮的像個圓嘟嘟的雪人一般,也在免稅商店買好耶誕節禮物,那種興奮心情至今難忘。

美國人耶誕節前夕的平安夜是不在家裡吃飯的,大都是預訂餐廳吃大餐。那一次我也是和外國的Uncle一起外出用餐,菲力牛排+生菜沙拉+烤羊小排(哇!膽固醇會不會太高啊?),對我而言,完全是新鮮又奇特的過節方式。餐後他門又帶我們去看天幕電影,就是必須抬頭看屋頂的影片,還有戶外的真人表演秀(有海盜秀、小人卡通秀、溫室花朵展覽)~~整晚真的是處處驚喜,High到極點!

Christmas當天倒是平靜多了,陪他們去教堂,逛超市採買,晚上全家人就一起在家禱告、吃團圓餐(Buffet),跟台灣過年差不多,只是我們是逢廟必拜,他們是讚頌耶穌。特別的是,幾乎家家戶戶庭院都有耶誕節的樹及燈飾,只差沒有皚皚白雪!身歷其境很像是看外國影片,既真實又似遙遠。

過了耶誕節,所有的outlet、百貨公司大特價~~這次我跟我老婆足足買了2大箱,折扣的威力真是無遠弗屆,世人皆瘋!美國的賣場像是一個小社區,舉凡衣、食、日用品應有盡有,頭一次除了工作逛到『鐵腿』的~~我買了餐盤及壁畫數幅,至今還收藏著,只是當時沒有數位相機,否則有更多記憶留下來。

當時Uncle有介紹一首相當好聽的耶誕節必聽的歌,欣逢耶誕節將至,也請大家聽聽看~~

Christmas songs/ White Christmas Lyrics

http://tw.youtube.com/watch?v=1HrAy5xqzOs

那一年過完耶誕節我買了好多巧克力回台,Sweet的感覺延續好久、好久~~

另一首我很喜歡的可愛耶誕歌曲,MV裡的動物好可愛喲!

Cute Animal Christmas song

http://tw.youtube.com/watch?v=yt-K5w1PFMo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旺旺旺!

PS:我度蜜月時是12月初,恰巧香港每年12月1日起有耶誕燈飾的慶祝方式,一到晚上所有的大樓或室外牆一片燈海,十分壯觀!那一年除了去泰國旅遊,我也對香港亦中亦西的過耶誕節有很深刻的印象。希望日後有機會再去香港照一些美麗燈海的相片回來。

 

                                                            天使.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