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收到這則小故事,有點好笑、也感到有些悲哀~~

 

騙錢的人尚未罪大惡極,騙人的善心﹝感情﹞最是可惡!

 

如果你恰巧看到這篇文章,也思考一下現在的“人性”,作善事也要有戒心~~何等悲哀!

 

『作善事』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志業,也由於我們幫助了別人會有快樂、歡欣的感覺。

 

曾幾何時,歹徒利用我們的善良之心、行詐騙之實,當我們被騙之後,對人性失去基本的信任,要行善之前也會躑躅不前,這樣真的是"遺憾"的事。

 

本來幫助別人是不該要求回報的,但是因為幫助別人卻拖累自己,那種感覺是相當『不爽』的。

 

我爸爸早年曾因為幫忙朋友(他家發生火災,我爸替他標會度難關,他拿到錢後卻連夜搬家)而負債上百萬,而我們一家人也因此拼命賺錢還債,之後對人性雖然沒有完全失去信心,但對朋友的態度會趨於保守。

 

人跟人相處還是要真心,我相信因果,我也相信報應。騙人可以得一時利益,但是當你真正要救命卻找不到人可以幫忙,也是相當可悲的事。

 

媽媽再見

 

 一位年輕人在超市裡買東西,他發現一位瘦小的老太太一直跟在他後面,
 

他停步,她 就停。甚至於,她開始凝視著他。
 

她終於超越了他,並在結帳檯前回頭和他交談。
 

「我希望我沒有讓你感到不自在,你和我死去的兒子長的太像了。」
 

「哦,沒關係。」他很同情的回答著。
 

「我知道這個請求有點不妥,但如果你能在我離開超市以前,對我喊一聲『再見,媽』,我會很快樂。」
 

 然後她通過了結帳檯,當她要走出超市時年輕人喊了一聲  :「媽,再見」
 

 老太太揮揮手,並且回了一笑。
 

他很高興能夠帶給陌生老太太快樂的一天。然後,輪到他結帳了。
 

櫃台小姐說:「總共四千三百五十元。」
 

「怎麼會那麼多,我才買了五樣東西。」
 

 「是啊,但你的媽媽說你也會幫她付帳的。」
 

這篇文章你感動了嗎? 還是大笑一場? 這是詐騙經驗分享,發生於美國。

 

 

哈哈~現在的詐騙集團.....也打溫馨牌喔!真是無孔不入啊~~

 

christmas_wallpaper_10.jpg 

 

耶誕節快到了,想好要送甚麼禮物給家人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