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不知不覺中我跟阿那答結婚邁向第10年了。

 

十年聽起來很久,回想起來卻像是才發生不久的事兒......光陰似箭啊!《有夠老派@@》

 

有一年的11月下旬我到美國的Las Vegas 洽公,訂定隔年進口貨品的訂單,也帶我太太去順便旅遊,因為結婚紀念日剛好在停留美國的那週裡的周四。

 

由於是往來多年的廠商,彼此很熟識,我的廠商朋友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們夫妻,在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那天準備火雞大餐,請我們去他家大快朵頤~~我這才知道11月的第四個周四是基督教的感恩節,是僅次於耶誕節的大日子,原來我是在“感恩節”結婚的!(之後日期都是差不多在感恩節前後)

 

中國人對“感恩節”是很陌生的(除非是基督徒可能了解一點),但是感恩節的意義卻使我很認同~~辛苦了一整年,終於有些收穫,感恩天地的賜予,讓一家人得以溫飽並團聚吃頓豐盛的團圓飯~~這種心存著對天、地、人感激情懷,這是何等溫暖的感覺啊!

 

感恩節讓我想起陳之藩有寫過一篇『謝天』,小時候大家應該都念過。他的祖母覺得在世界上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只有“謝天”才能表達我們對社會每一個人的感激。

 

每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接受他人、社會、上天的恩賜實在很多,所以要能飲水思源,心懷感恩,以締造有情的世界,豐富生命的內涵。

 

『謝天』經典名句:“無論甚麼事情,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

 

Thamksgiving Day is coming~~我由衷的感謝上天這輩子讓我遇到相知相守的另一半,或許我並無法讓她銀行有很多存款,讓她清閒的當老闆娘就好~~但是就是我不夠好,由她來補我的缺口,這樣人生才得以圓滿。

 

Happy Thanksgiving Day and Wedding anniversary to my dear wife!

 

3115940682_abf6a9a6bf.jpg 

 

PS:感恩節由來請參閱下列網址: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102804750

 

介紹這篇不錯的短文給大家,俗話說:“少年夫妻老來伴”,另一半是上天恩賜的禮物,願大家時時心存感恩,平安喜樂天天!

 

簡簡單單的被愛感覺

 

一位退休教授,跟老妻過著優游的生活,早上一起爬上小山崗舒展筋骨,下午他料理陽台的花草,

 

又或看看雜誌,妻子則和朋友到咖啡室聊天。

 

他們唯一的女兒,在美國定居。 

 

月前一個晚上,朦朧間他感到床墊濕了,是老妻尿床。他推推她,發覺她已沒有反應。

 

「節哀順變。」不少親戚朋友說。

 

「謝謝關心,我會的。」他極有禮貌地回答,沒失方寸,一派學者風範。

 

暗地裡,他部署一切:花草贈給鄰居,向人借的書籍郵寄送還。

 

然後,走上律師樓立遺囑。全部準備好了,在月圓的晚上,銀光薄薄的灑滿一室,他亮起微黃的檯燈,寫下最後的話。

 

面前,是一瓶藥丸。瓶子上,他看見老妻微笑。就在他打開瓶蓋的時刻,電話響起。 

 

他拿起電話筒,一把熟悉的聲音傳來:「爸爸,我在機場,我好想陪陪你。」

 

他猛然醒覺。老教授向我說完他的故事,喝一口香片,緩緩道:

 

「最有效防止自殺的東西,不是學術修養,不是心理醫生,不是豐厚財富,原來是一種簡簡單單的被愛感覺!」

 

因為重要,請多看一次:

 

1.這個社會病態報導多,鼓勵人心的少。

 

2.我們其實是他人豐厚財富的一部分,值得多存一些。

 

                             

     383197417_568b2a90f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