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2007年的2月認識“甲霸銀銀”,開始了我的部落格生涯,在他的鼓勵下,我也在Yahoo成立第一個家。

後來他被檢舉言語毀謗星光2的賴銘偉《說他是批著羊皮的狼》,沉寂了一個月,在痞客邦另起爐灶《右下方有連結“自爽主甲霸”》,我又在他的號召下跟著踏入了痞客邦~~

甲霸尚未成為部落格紅人時,每一位網友粉絲的留言他都一一回覆,我才知道網路世界的朋友也是有真誠互動的。他很愛看書,對事情有特定的見解,星光跟超偶的選秀節目評論讓他逐漸走紅,也造成他不勝負荷......如今他只發文,不再跟網友有太親暱的互動,我也逐漸只當讀者,不在他的格子留言。

9/04我看到一段甲霸的話,我個人深感認同。

《什麼是好朋友?
大前提:
不能給對方帶來困擾」。

朋友之間本來就是要互相幫忙,所以可能會帶來一些麻煩。(麻煩還好,但不能是困擾)
例如:
幫你搬家,請你吃飯
如果真的是好朋友,這種小事真的沒什麼,純粹互相幫忙而已。

大前提是:「不能給對方帶來困擾」~

如果朋友明明不方便,你又硬要說:「
你是我的好朋友,所以你就應該要對我如何又如何?」(這就是叫帶來困擾)

那麼這樣的朋友,還算朋友嗎? 我覺得這樣的人比較像是「蠢蛋」不像是「朋友」。》

我在今年的4、5月偶然踏入“騎士石頭城”的家,阿兄標榜是『情色yy』為主軸,不過我卻認為他是一個有趣也有內涵的好男人。在這裡我要特別謝謝阿兄,如果不是他,我無法真正進入部落格的世界~~也就是騎士引導我打開心胸,一直情義相挺,以他家為基地而開枝散葉,進而認識梅子、冬瓜茶、鯊魚、小米、翅膀、小圓餅、巨蟹座.........。

前不久梅子寫了一篇文感謝大家,她提及我在痞客邦成立部落格的動機~~竟然是為了和騎士、梅子講悄悄話!我自己都快忘記這個初衷了~~好瞎的原因喔!《真的有夠三八!》

建立自己的部落格後,我們幾個5、6分熟的網友開始每日密集的熱絡起來,舉凡生活瑣事、夫妻感情、工作狀況都是聊天的話題~~無心插柳、柳卻成蔭啊!

9/18是我的生日,騎士首先在他家畫圖祝賀我生日快樂,藉由他的高人氣,許多新朋友也紛紛給予我祝福~~一向低調的我,承蒙大家的盛情,受寵若驚!《第一發有詳述A、B、C事件》

這兩天陸續又有好朋友的真心真意讓我感動~~

D事件:

9/16巨蟹座寄了一份愛的禮物給我,超級好吃的“新復珍竹塹名餅”。

在她心目中,我應該還滿瘦的,這一盒吃下去......我應該要跑400公尺的操場10圈,呵呵~~不過生日嘛!今天不忌口,大口大口給它喀下去~~除了食品本身的香氣,我還吃到了以前不曾有過的美味!這就是朋友之間的一種關懷的味道吧~~《牡羊你真幸福啊!有個能幹又有愛心的老婆!》

 

                                    生日禮物.gif

                         巨蟹座愛的生日禮物,大家隨意取用,我請客!

批A絲:我去領包裹時,櫃檯人員問我是購買英語教材嗎?我一頭霧水...原來巨蟹座姐姐的名字跟“侯家人”英美語是諧音呢!

 

E事件:

9/17凌晨我的“細姨”海棠貼了生日快樂的歌、ㄧ個美女禮盒及畫了一張生日卡給我,我真的眼框泛紅,感動莫名。

很久沒有機會像學生時代《20年前》那樣純真的過生日,同學間那樣沒有心機的感情,在這麼多年的生活經歷過後,竟是最懷念的一種心情!

海棠的用心我了然於胸,不在禮物的貴重,而在她知道我簡簡單單個性,而我們騎士團彼此的感情就是因為“單純”所以最讓人感動!

原文→http://ellen2037.pixnet.net/blog/post/25825297

 

 F事件:

這是個意外。今天(9/17)因為客人上班的因素,我忙到晚上八點多,沒想到阿姐《這個代號很明顯的占我們便宜,年紀不管多大都要稱呼她“阿姐”》留言請我去聽歌~~

我跟她不算熟識,還處在5分熟左右程度。她總是短短的留言打招呼、靜靜的貼文~~在一群阿姨們之中顯的沉默的~~不過風度很好,跟大家客客氣氣《想當初剛剛認識巨蟹座也是...現在還不是...,不要問我“...”是啥,我不想生日當天被蟹箝給戳好幾個洞!》,是個很有禮貌的大姐姐!

原文→http://yoyo5973.pixnet.net/blog/post/799118

 10000個感謝《90度鞠躬》表達不出我內心的澎湃洶湧,真心的跟所有給我祝福的朋友們說一聲『甘溫蛤~~因為你們,山尼有了一個不一樣的生日!』

                            77c9712e4ff8c048.jpg 請所有關心我的朋友吃蛋糕!

 

我以前極不相信星座,但是好友們《尤其是阿姨特愛算命算星座》,我查了一下自己的處女座Virgo個性特別分析:

1.個性保守而小心謹慎。

2.善於分析、亦重視系統分析,對事情的研究相當專注,並且喜歡學習新事物。

3.自我要求很高,對別人自然也就比較挑剔。

4.有人認為處女座的人有潔癖,其實也不一定。不過,對於道德的要求,處女座的人確實很嚴謹,善惡極為分明。

《好像........有點準!》

 

我本來用英文名字Sunny作代號,配合有氣質真情熟男大好人的形象,感覺又陽光又健康,誰知道這些阿姨們硬把我改成“山尼”,這下子變成“台客”啦,俗擱有力~~殘念!

 

※特別加贈事件一枚:

9/16孔金橘發了一篇新文,有關網路是否有真友誼。

 原文→http://a0916163118.pixnet.net/blog/post/29261060

本來我留言約寫了500字,結果發表時當機《橘嬸有毒?》,我就轉貼這兒吧!《有道:肥水不落外人田~~嘿嘿!》

在我生日的前夕看到這篇,我的感覺真的五味雜陳!

本來我是單純靠網路管道做生意的小小商人,從來沒想過要在網路交朋友。因緣際會,我今年在痞客邦遇到了一群朋友,這些素未謀面的人,在這幾個月中居然牽動著我的喜怒哀樂、我們於精神上互相依靠著,這是當初上網逛部落格所始料未及的!

最近又遇到了橘子、草莓狗、傲叔叔、超級林老V.....等新朋友,又開了我另外一扇窗。

上天待我不薄,讓我不知不覺的學習了許多。“做中學、做中覺”在跟這些麻吉網友互動時,我接觸到ㄧ些我從未經歷過的事,尤其我們之間沒有利害關係,常常可以暢所欲言,不用怕人家笑,也不用擔心糗事會四處張揚~~最主要是現實生活的苦悶、喜悅,有許多人可以一起分擔與分享,這樣的快樂要身在其中才能體會吧!

有句話:“想要得到幸福,要懂得付出!”很多事有因就有果,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我相信真誠對人,既使是沒見過面的網友也感受的到!

至於網友要不要見面,成為現實世界的朋友?我覺得冥冥中自有定數,強求就會破壞美感了!懂得關懷別人,有一天自己一定也會得到回饋,不管是實質的還是無形的~~

橘子寫文沒有很華麗艱深的詞藻,但情緒的表達卻很清楚。以前覺得妳是豪氣干雲的女俠《妳的客人大慨都不敢得罪妳吧?》,這篇反而讓我感到你是外硬內軟《臭豆腐?》的性情中人。

不過我想說的是,朋友的定義不限網路或真實來往,最重要的是『心』。有心就會讓世界開闊,有心彼此就會感應~~像我的無所求,卻意外獲得更多!

《橘嬸你要回應我多少字啊?請自己算..........不要變成唬濫橘子》

 附註:

1. 感謝好朋友滿滿的愛心看完本文,有你(妳)們的真誠相待,我才能有動力寫下去....《你又不是多會寫,真是靠腰!》

2. 這一周我一直十分快樂,因為你(妳)們讓我感到心理很溫暖!《前兩天公司網站遭小偷我也沒有生氣喔!只是重新打字貼圖弄了整整兩天手快斷了!》

3. 請好朋友再發揮一下愛心,迴響的留言盡量可以讓我再爽一下《15個字不難吧?》,我永遠會記得你們的日行一善!

週末愉快喲!再一次跟所有祝福我的朋友說聲『3Q3Q3Q!』

 後記:

9/18 親愛的小米又讓我眼睛濕潤了,她以她的專業畫了漫畫紀錄我們的友誼~小米與海龜的森林之旅,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去看~~~

小米...................我真的真的真的太感動了!

精采原文→http://mili0317.pixnet.net/blog/post/28090872

批A絲:我阿那達問小米:請問你是蓬萊米、在來米還是糯米?《她說怎麼有這麼可愛的米啊?》

【超值節錄版三張圖】

 4ab33c9606607.png

4ab33ca444921.png 

4ab33cb197b8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