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輕颱卻造成南台灣的淹大水、土石流肆虐,身在這塊土地,怎能置身事外?

但是日子還是要過,經濟的不景氣已經哀鴻遍野,現在的天災也只能無語問蒼天。

不管多大的磨難,面對它、接受它就能撐過去~~我這次也莫名其妙的損失一些商品,雖然心痛,我卻不想多去想它,或許真的能放下了,該我的就是我的,不該我的就不要強求吧!

給大家介紹一篇有趣的文章,舒緩沉重的心情~~陽光今天出來了,也是該重新振作的時候~~

很有意思的文章,講的不是什麼大道理。
 
但是請你看到最後~~包準會心一笑!

                             心.jpg 願天下有情人修成正果!
 
前男友的婚禮

三十分鐘前,我都還在懷疑我的決定。

來參加前男友的婚禮,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的,尤其是經過這幾年胖了 超過十五公斤的我。不過,在仔細的思考過我當初與他的交往情形 (沒見過他爸媽,沒認識幾個他朋友)後,我還是願意假裝大方的將自 己打扮的美美走進這個會場。

約十年前剛出社會時和他交往了一年,其實沒什麼爭吵
,除了他最後不清不楚的分手原因之外,他實在算是個很棒的男朋友。

婚禮本身沒什麼特別,按照最近幾年台灣的慣例,婚禮前先播放男女雙 方的成長照片(有小部分照片我看過),然後開始播放婚紗照,這一切,都讓我覺得索然無味,一直到司儀宣佈了今晚的特別遊戲規則。

「我們今天為了讓新郎新娘能夠得到每一位特別的朋友的特別祝福 ,我們待會會請每一位被抽到的朋友上台說說,他與新郎或新娘的關係 ,並且說出一件與她們來往中最特別的事情──」

關係!?這下可好了,現場都是新郎認識的人,我斷不可能說自己是同 事,或是小學或任何時期的同學,因為怎麼說都會被別人抓包,那 ,我要說我是他的前女友嗎?!

這時現場也起了騷動,不過不同於我的驚慌,大家似乎非常樂於這個遊 戲。於是在晚宴的進行中,隨著不同的菜餚上桌的同時 ,也陸續的有許多不同關係的人走上台對新郎與新娘說出祝福的話。

我則是持續冷汗直流。我祈禱,希望晚宴結束之前,我沒被叫到名字 ,或是被叫到的話,我乾脆烙跑算了。上去說話的人,有人哭著祝福 ,有人搞笑的說著新郎的糗事,不過大抵都是些無關痛癢的話。

這時有個外型出色的女人上台了,臉上畫著合宜的妝 ,讓她的好肌膚看來更加出色,身上穿著優雅的禮服 ,襯托出她一身的好曲線。她一開口,全場立刻安靜了下來。

「我是新郎的前妻。」女人平靜的吐出了這幾個字。

「新郎很好,是個好人,對我,對我家人,對身邊的朋友,都很好 。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是,他最常對我說過的話,就是 ,他最喜歡的,是我的美麗。但我最覺得納悶的是,不到一年的婚姻生 活,他便提出了離婚的要求,而我當初還是那麼的愛著他…」

我心裡漸漸的浮出回憶,才想起十年前與我交往時,他的確提到了他剛 離婚的這件事情,但我作夢都沒想到,前妻竟然是這麼美麗的女人 。雖然這位美女最後還是不免俗的恭喜了新郎,但全場的氣氛 ,卻充滿了竊竊私語的詭譎。

司儀為了沖淡這股尷尬味,趕緊抽出了另外一個來賓的名字 ,於是從台下走出了一位相當斯文的女性,俐落的短髮 ,感覺上就像是在外商公司服務的高級主管。

「我是Subrina,如果算得沒錯的話,我應該是新郎的前前女友 …」

這下可好,我這下可真是又驚又喜。看來坐在台下的緊張的人不只我一 個,這下子我可一點都不害怕了。不過這時候我倒是很好奇新郎的心情 如何,於是我刻意的起身眺望主桌的新郎,卻依然是一副平靜 ,喜樂的表情。不過同時,我也瞧清楚了新娘的樣貌,比起前妻的美麗,和這位前女友的幹練,這位新娘子既使是穿上了婚紗,還是那麼的不起眼。

「我和新郎有過許多美好的回憶,不過我特別有印象的也是他對我常說 的一句話,就是他最喜歡的是,是我的聰明。可是,我也不懂 ,為何當初他會想要和我分手…」

聽到這段話,全場幾乎都安靜不下來了,因為幾乎是同樣的模式 ,新郎與前妻離婚,與前前女友分手。那麼這段婚姻 ,還有辦法得到在場來賓的祝福嗎?

隨著這兩位女性的發言,我腦海中畫面,也像是飄回了十年前交往的過 程。隱約中,我記得,他似乎也對我說過類似的話,但我一時卻想不起 來…

「Maria陳!」恍惚之中聽到有人叫出我的名字 ,我也不自覺的站了起來。「是!」我話一出口,就察覺叫我的人不是 別人,而是司儀。我的本能反應將我之前想要用的拙劣手段 ,一股腦的都忘光了。就在我尷尬的不知道要用什麼關係上來說話時 ,新郎忽然站了起來,走向台上。

「我想,我需要對我一路走來的幾段感情,做個說明。」新郎接下來說的話,卻讓全場人為之動容。

「十年前的第一次婚姻,我追求著美麗的人事物,我認為 ,找到美麗的另一半,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不過,當我發現 ,美麗不是人生的最終目標時,我選擇離開,並且謹慎的決定婚姻對象 ,不再輕易結婚。」

「當我與Subrina在一起時,我覺得她的事業能力與聰明才智可 以幫助我許多方面,不過當我發現她的聰明讓我的生活感到壓力時 ,我還是選擇離開。」

「在她之後,我覺得內涵與興趣相投才是我人生對象的選擇 ,於是我開始了與前女友Karen的交往,不過當我發現自己罹患癌 症時,那一切都不重要了,於是我再度選擇離開。」

「當我經歷了幾年的醫療之後,我覺得不離不棄才是我人生另一半最重 要的條件,不是美麗,不是聰明,不是內涵,於是,我選擇了我妻子 …」

話說到此,台下的觀眾已經掌聲如雷,我看到就連剛才上台的前妻與前 女友,也都露出了認同並且微笑的表情。而這時的我,不自覺的眼眶泛淚,也回想起了他對我說過的話 ,並且決定,悄悄的,離開這個會場。

我最喜歡的是妳的身材……

十年前他是這麼說的……現在叫我怎麼上台說………

  姐姐妹妹們,巧克力不要吃太多啦!b805d014f5ea52a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葛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